膜厚機

說明 :
應用磁感應法原理,交流電磁鐵接近磁性金屬時,依接近距離不同,線圈的磁束數會產生變化,因此在線圈兩端的電壓亦產生變化,這個電壓變化從電流值讀取,然後換算成膜厚。

應用 :
依據規範ISO4042要求設計,主要測量塗鍍層厚度,已確保符合規範及防鏽效果。

扭力試驗機

說明 :
把一個鎖緊扭力穩定的應用於螺栓/螺帽,或螺絲/螺帽組裝以產生一種夾緊力量,它能夠被用來量測和/或決定當中的一個或更多的鎖緊特性,包括扭力係數、總摩擦係數、螺紋之間的摩擦係數、承受表面之間的摩擦係數、降伏夾緊力、旋轉角度和最大夾緊力。

應用 :
依據規範FORD WZ101、FORD WZ102、ISO16047,用於測試螺絲、螺帽之扭力,主要在監督生產的穩定度。

鹽霧機

說明 :
鹽霧機其原理是利用外部氣源提供壓縮空氣結合內壓力桶,從噴嘴處噴射所產生的高速氣流,在吸水管的上方形成負壓,配置的溶液在壓力的作用下,沿著特定面積的錐形吸水管迅速上升到噴嘴處,被高速氣流霧化並噴向噴霧管頂端的錐形分霧器後,再由噴霧口飄出,擴散到試驗室試驗空形成瀰漫狀態,自然降落在測試工件上,來考核產品或金屬材料耐腐蝕性能的環境試驗。

應用 :
依據規範ASTM B117,測試經過塗裝後的成品做耐腐蝕品質測試。

酸雨機

說明 :
用於快速偵測保護性表層的缺陷,和比較保護性表層在類似含有SO2的環境(如:工業環境)中的抵抗性。在工業環境中,不同形式的保護性表層的壽命,和使其表層外觀或功能產生不預期損傷的試驗。

應用 :
依據規範DIN 50018 2.0,測試經過塗裝後的成品做快速腐蝕或對酸性之抵抗能力。

分釐卡

說明 :
將工件放置於鐵砧與測微螺桿之間,旋轉微調旋鈕直到開始空轉時,即可讀取量測數值。

應用 :
依據客戶需求,量測螺絲之牙外徑、對邊等長度,管控產品品質。

V型溝槽外徑測微器

說明 :
將工件放置於V行溝槽與測微螺桿之間,旋轉微調旋鈕直到開始空轉時,即可讀取量測數值。

應用 :
依據客戶需求,量測螺絲之牙外徑,管控產品品質。

檢測手法
尺寸

確保產品噴砂或塗裝前工件之品質保證。

攻木

用自攻螺絲在木材的垂直引拔抵抗性能主要是受到木材密度、自攻螺絲直徑、有效螺紋長度以及釘尖型式之影響,本試驗為評估螺紋長度之抵抗垂直引拔性能。

固形物

意指液態漆料中所含的固態成份,當漆披覆在工件上經過烘烤後,會留在工件表面的物質,非固態成份則會揮發。